󠀀归巢

阴蚀王×王母 『往事随风』1

       原著向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太白金星行礼。“娘娘,我们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阻止阴蚀王。如今只有一位神仙可以与他匹敌。”

  王母左手掩面,可那是我的师弟,是我心存愧疚的人呐!

  罢了,当年已经做出决定,这次又有何难?我们终究是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
  “我。”

  三界之主注定是要维持三界的秩序,这是我自出生时便存在的职责。

  “对,只有娘娘亲自出手才有可能制服阴蚀王。”

  既然做出了决定,她便换上战袍,带了经过天庭众仙天地祝祷的权杖,在众仙的目送下去往凡间,剿灭阴蚀王。

  地界,仙女湖畔。

  夜已深,扫把星咋咋呼呼地跑来,远远地都能听到他的叫喊声。

  阴蚀王皱眉,聒噪,打扰到他想师姐了。

  “师父,师父,大事不好了师父。王母娘娘她亲自下凡了,好像是冲着您来的。”

  扫把星本意是想让阴蚀王小心点,毕竟如果阴蚀王被打败了,自己还要回去做那倒霉的扫地小仙。

  他一定要让那些高高在上的上仙后悔。

  可阴蚀王的关注点完全和他不同。

  师姐?她要来见我。

  阴蚀王猛地回头,撇了眼扫把星,看在他带来师姐消息的份上,决定先不把他踹飞。

  “我特地来给您报个信儿。师父,王母娘娘可是深不可测,她又有那个法力无边的权杖,我怕咱们不是她的对手。”

  权杖?原来你还带着权杖,看来是有备而来,那师姐就看到时候我们谁更技高一筹。

  不过眼下要把其他事情办好,才能后顾无忧。

  抬头望天询问扫把星:“那个黄色魔盒可处置得当?”

  “我处置妥当了,师父吩咐的,我肯定会照办的嘛。”

  扫把星看着怀里突然多出的六个不同颜色的魔盒疑惑道:“师父,您这是?”

  “从现在开始。我们兵分两路。你拿着这六个魔盒去收仙女,王母嘛。”

  扫把星探头支起耳朵。

  “我自会应付。”

  什么嘛?还是没有说怎么对付王母娘娘,扫把星腹诽。

  “记住,事成之后要把她们抛进三山四海,要让七仙女永世不得相见。”

  吩咐完就赶扫把星离开,阴蚀王抬头望天,饱含眷恋地低喃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姐。”

  凡间酒楼

  王母推门而入。

  感应到王母的存在,阴蚀王忍不住想要回头看她一眼,不知道这五百万年,师姐有何变化?

  最终还是克制住,饮下一杯清酒,等待时机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办。

  五百万年的时间都等了,更不必急于这一时。

  客栈混乱不堪,赌徒兴致高昂大声喧哗,吃饭的人夸夸其谈,老板娘出来的时候,更是有不少人摸手搂腰尽占便宜。

  美艳老板娘打量这个穿着奇怪的老太婆,本着有钱就赚的原则,开口询问:“您是女将军啊!站在这里干什么呀?里边请呀!来来来…”

  边说边套近乎,就要去抓王母的胳膊。

  王母后退一步,避过伸来的手。

  突然被嫌弃,老板娘心里顿时有些不爽。

  “你到这儿来是吃饭呀?还是住店啊?到这儿来就得先付银子。”

  自从那一战,王母就没有再到过凡间,早就忘了凡间要用银子来交易东西,身上自然没带。

  便如实回答:“银子?对不起我没有。”

  阴蚀王动了动耳朵,忍不住摇头,颇有些忍俊不禁,师姐还是这么不懂得变通。

  “没有?没有银子到这儿来干什么?穿的怪模怪样的,你想蹭吃蹭喝?老娘我眼里可揉不得沙子,伙计送客。”

  听王母说没有钱,老板娘立马换了副趾高气扬的模样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真是的,没钱还想蹭吃蹭喝,边甩袖子边回柜台。

  王母转身欲走。

  阴蚀王顿时按捺不住,立马起身为她解围,怕是他再不出手,师姐就真的走了。

  挡在老板娘身前,伸手并快速开口叫住已经走到门口的王母。

  师姐喜欢有礼貌的人,当初他为此学了不少人间的规矩。

  “女将军留步,老板娘请开上房一间。”

  “上房?给她?你付银子?”老板娘袖子一甩,脸上仿佛写着给钱两个字。

  阴蚀王见王母回头,心情很好,也不在意老板娘的无礼,对她一笑。

  “不错,我付银子。”

  说完便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,假装喝酒,调动五感关注王母。

  王母利用权杖施法,驱赶客栈里变作客人的妖,她便是觉得这附近妖气很重才进门来查看。

  等到老板娘忙完回头,房间里只剩两个客人,她顿时急了,又看王母不顺眼。

  指桑骂槐道:“真是晦气!今天不知遇到了哪个鬼头将军?冲了我的财气!”

  阴蚀王默默听着,握紧手中酒杯,猜测王母的反应。

  听着王母和老板娘的对话。

  他再次饮下一杯酒,果然,师姐对其他人都是温柔的,只有对我才狠的下心来。

  这种差别对待让他瞬间想起了,五百万年前的那次大战,眼睛逐渐变红,右手不断握紧,像是要把酒杯化为糜粉。

  王母正在学询问那些喽啰小妖,他们的王的名字。

  “他的名字威震天下,迟早有一天他要统领三界。”

  王母不加思索脱口而出:“阴蚀王。”

  能得到妖族这样评价的就只有她的师弟,而他也是她此行的目的。

  蓦然间听到师姐再次提起他的名字,仿佛回到了五百万年前,那时他们关系很好。

  心中一惊,便放下酒杯,眼睛也变回了原本的褐色。

  看来师姐还记得他,唇边露出一抹笑。

  眼看王母自己从身旁走过,阴蚀王立马开口询问: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  王母扭头居高临下看着他,觉得很是新奇,一个凡人?

  “你是在跟我说话吗?”

  银时王低头颔首,“是。”

  上下打量一番,剑眉星眸,气宇轩昂,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,踱步到他身旁,又看他一眼。

  “我看你年纪轻轻的,为什么不知道要起来回话呢?”

  阴蚀王连忙起身,毕恭毕敬道:“您请讲。”

  心中暗笑,这么多年,师姐还是这么的循规蹈矩,一点都没变。

  王母伸手虚指,“我想知道这是人间的客栈吗?”

  阴蚀王垂眸,就听王母接着说:“如果我想在这里等一个人,不知道可不可以。”

  他抬头认真回答:“当然可以了。”

  当然可以,师姐,只要你想,就都可以。

  “客栈就是迎来送往,正是等人的好去处。”

  目光流转间试探性的问:“您是要等谁啊?”

  许下自己的承诺:“我陪你等。”

  边说边请王母坐下,“请。”

  王母犹豫了片刻,最终还是觉得面前这个年轻人让人心生好感,而且自己是仙,他是凡人,便顺从地坐下。

  阴蚀王像五百万年前那样熟练地为她斟酒。

  王母因为斟酒的动作,多看了他几眼,觉得这个年轻人是少有让人看着赏心悦目的。

  她的目光让阴蚀王端酒的手顿了顿,和她对视一眼,掩饰般地自饮一杯。

  这个有礼貌的年轻人有些拘谨。

  这时店里又来了两个男人,架着一个十分不情愿的小女孩。

  王母听到喧哗声扭头看他们一眼又转了回去,直到其中一个男人近乎虐待的用手指戳小女孩的头,小女孩痛呼出声。

  王母再次扭头,正好看到小女孩湿漉漉的眼睛,当即站了起来,想要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对待这个小女孩。

  门外追来一个妇人,口中不住叫喊着“女儿”、“我的女儿”,小女孩喊她“娘”,两个男人一个抱着一个拉扯着,就是不让她们接触。

  “住手!”

  王母出声阻止,走到他们的面前,左手指向其中一人。

  “放下孩子。”

  红衣男人不服用手指着王母。“你是谁啊?”

  妇人见状立马上前跪在王母身旁,哭诉。“女将军,求求你救救我们母女俩吧,他们拐走了我的孩子。”

  王母抬头看向两个男人。

  红衣男人从胸前掏出一张纸,抖了抖:“你胡说!这白纸黑字红手印,难道是假的不成?”

  妇人反驳:“是你们欺负我不识字,还骗我说让女儿去做工。”

  “骗你,你有什么证据吗?”

  妇人起身,言恳意切。“女将军,我说的句句是真,我上了他们的当啊!”

  王母大致听懂了他们的意思。

  “放了孩子。”

  红衣男人伸手一指。态度傲慢。“我不管你是什么人。凡是签字画押就算数。”

  旁边男人附和。“对你少管闲事。”

  妇人和两个男人吵了起来,一边说他签字画押了。一边说是他骗了他。

  王母扭头,失魂落魄地回到座位上。

  不行,神仙不能左右凡人的事。这是天规。这是天规,不可违反呐。

  自从王母起身,这整个过程阴蚀王都看在眼里,这是他一手策划用来测试王母的。

  阴蚀王严肃着脸看师姐,为了别人挺身而出,喝下一杯清酒,在心里质问,为什么单单不会同情他?

  等看到王母中途放弃,没有选择救那个小女孩,阴蚀王不由得摇头嗤笑,怨恨地盯着她那熟悉的侧脸。

  又是在顾着她的什么天规戒律,她从来就是这样,这么多年一点都没有改变,真是令人生恨。

  师姐,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?

  最后几人吵闹着离开,王母抬头呼出一口气,缓缓闭目。

  身为三界之主,她也有她的天规要守,不能肆意妄为,否则会造成三界动荡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