󠀀归巢

阴蚀王×王母 『往事随风』4

       这篇文参考了襄论欢七的剧评,加上我自己的理解,其实算是对原文的一种扩写吧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这个老板娘是王明月伪装的,所以“她”的左手才没有戴戒指。

  “不错,是我。”

  没想到吧。王明月眼中含笑,师姐还是那么单纯没有防备心,让我这么轻易地拿到权杖。 

  “怎么了?风风光光五百万年,真的把前尘往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吗?”  

  他语气熟稔,但是王母确定在此之前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他,这不禁让她有些疑惑。

  “告诉我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到底是什么人?这样熟悉。

  我稍微变幻模样,你就一点也认不出了吗?

  “你忘了,我就是因不能忍受同门师兄的欺负,才云游四海的呀!”

  他高声大喝:“师姐。”

  “你就是阴蚀王。”王母猛地抬头,这样称呼她的千百万年以来就只有那一人。

  王明月大笑出门,低头看向手中的权杖。

  师姐呀师姐,你真是白白浪费了一个机会,一个能够战胜我的机会。不过这样也好,你将会为你曾经的选择付出代价。

  “还我权杖。”王母立马追出门。“阴蚀王你等着我。”

  两人一前一后化作光点射出。

  王明月停留在一片云朵上等身后的人。等着又如何?现在拿着权杖的人,是我。

  王母没过一会追赶上来,停在他身后不远处与他隔空相望。

  王明月呼唤:“师姐。”

  王母直接伸手讨要:“还我权杖。”

  “这小小的权杖果然神奇。谁能拿到它就会法力大增。当真如此?只要拿到它就能所向无敌,号令天下吧。”

  既然你这样着急,那我还偏不环。得意洋洋地看着王母,想要激怒她。“怎么你怕了?”

  “现在权杖在我手上,我倒要看你拿什么对付我。”

  王母义正言辞回答:“天地正道。”

  不提正道还好,一提王明月就两眼通红诘问于她:“正道,什么是正道?天地之间只有成者神仙败者妖。”

  “哼,你们把我关在深不见底的地方。一关就是五百万年呐!”

  整整五百万年的时间,你可知我是怎么度过的?

  你执掌三界的时候可曾想到过我,可曾想到过你的师弟我!

  不,你没有,你从来没有想起过我。

  “这还有什么道义可讲?”什么道义?

  “师姐你告诉我,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”

 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,才让你如此无视如此不喜。你连一个凡人都能同情,就是单单不会同情我。

  王母扭头不欲多言。

  “那是你作乱人间、祸害天庭的结果。我跟你已无话可说。”

  可惜。“现在我回来了,我自由了。我不但要讨回公道。”

  他扬眉看着王母意有所指。“还要拿回我应该得到的东西。”不止是三界共主的位置,还有你,我的师姐。

  王母不想多说,她的职责就是维护三界和平,妄想破坏天地规则的都是她的敌人,就算是与她相伴多年的师弟也不例外。

  五百万年前是,现在亦是,她的答案从未改变过。

  “我跟你无话可说,天地正道。没想到五百万年了,你仍然执迷不悟,甚至连大是大非都分不清,何谈一统天地?”

  五百万年前你就这样想,如今还是如此,你什么时候才会长大?天地自有其规则呐!你怎么就是不懂?王母心中叹息。

  “多谢指教。”该有的礼貌还是要有的。

  “阴蚀王,那就别怪我手下无情。”

  王母直接朝权杖飞身而去,意图明显。

  好啊!说这么多只是为了放松我的警惕。

  王明月看她如此,高举权杖发动法术。看到她难受又不忍心,皱眉劝道:“师姐,现在回头为时不晚。”

  王母闭口不言,抵挡他的法力侵蚀。

  终究还是不忍心伤害她,王明月看了眼权杖收起法力。

  王母站定,质问他。“阴蚀王,你到底意欲何为?”

  我想什么你一直都不懂吗?我不求你帮我,我只是想让你不帮他。

  “我叫你置身事外,让我跟玉帝清算旧账。”

  “痴人说梦。”王母上前抢夺,与王明月共同握住权杖,暗自发力抢夺权杖的控制权。

  但是在之后的拆招过程中,她对权杖的控制力明显不及王明月。

  王明月手腕一转,权杖就脱离了她的左手。

  权杖关乎三界安危,她怎么肯放弃,换做右手把握。

  虽然她的右手抓住了权杖,但是仍然不能对权杖进行有效的控制。

  电光火石的几招过后,权杖经过短暂的滞空又回到王明月手中。

  王母试图击落王明月手中的权杖,王明月看清她的意图,手疾眼快把权杖上抛,就是不能让她拿到。

  接着两人都凌空去抢夺权杖。在王母即将接近权杖时,王明月出手把王母打了下去。

  王明月这次出手就像是一个警告,并没有伤及她,她在短暂的调整之后,又开始凌空去追权杖。

   当年你就偏帮于他,现在又是这样,他有什么好,让你如此痴迷?

  “师姐,是你逼我出手的。”

  这天地之间最强的就是我,可为什么玉帝他成了天地共主?而我却要受那五百万年幽潭之苦,师姐你告诉我,这是为什么?

  甚至就连你也站在他那一边,我不服!明明我才是最强的,我才应该是天地共主。

  今天我就让你尝尝那失去法力和自由的滋味,这就是你帮他的代价。

  “若说执迷不悟,你我难分上下,我要你的人间百日。偿还我五百万年不见天日的苦楚。”

  王母在没有权杖的绝对弱势情况下毫无疑问地落败,被王明月用权杖打落凡间。

  同一时刻,天庭震荡,众仙惊诧不知所措,地位超然的太白金星见多识广,低喃道:“王母娘娘一定出事了。”

  王母娘娘是天地初生的神祗,会出什么事呢?

  人间已是黑夜,青草地上小鸟咕咕叫着,鸦青树下王母悠悠转醒。

  她一睁眼就看到了天聋地哑,在他们的搀扶下起身,意识还不是很清醒。

  稍微一看,周围都是自己不熟悉的景物。

  “我怎么会在这儿?你们你们怎么也在这里?”

  头靠在哥哥身上,仰头望天:“告诉我,这是在哪里?”

  哥哥伸手指指天又指地,表示他看见她是从天上掉下来的。

  王母回忆起自己昏迷之前,正在和阴蚀王抢夺权杖,权杖!她急忙寻找。

  “我的权杖呢?我的权杖呢?”

  哥哥赶忙拿过旁边的护甲给王母看,王母接过翻找又放下,对哥哥边说边比划:“不是这个,我是说是那根权杖,是那根权杖。”

  哥哥摇头,王母满怀希望地看向弟弟,弟弟也摇头。

  王母扶额接受这个事实。“阴蚀王偷走了。”

  “不行,我是不会认输的。”我不能认输,为了我女儿们,为了三界苍生。

  “我要去找他。”

  王母起身,天聋地哑看到赶紧上前搀扶。

  “放开我。我自己走。我要去找他,放开。”

  看她实在坚持,天聋地哑只得放开,在一旁望着她。谁知她没走几步就摔倒在地上,天聋地哑赶紧走近扶起她。

  王母只觉得全身无力,身体十分陌生,在弟弟肩膀上借力抬起身体。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

  她想通了关键,这种感觉比在天牢无力百倍,而天牢只是会压制法力。

  “一定是阴蚀王,消了我的法力。”

  在天聋地哑的搀扶下站起,看着远方。

  “我要去找阴蚀王,我要去找回我的权杖,我更要去找我的女儿。”

  天还未明三人就已经启程,前方的路忽明忽暗,或许会遭遇更大的困难。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