󠀀归巢

阴蚀王×王母 『往事随风』5

  这篇文参考了襄论欢七的剧评,加上我自己的理解,其实算是对原文的一种扩写吧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另一边,王爷因为打不开关着五公主青儿的魔盒,前往董家村董永家,向五公主的七妹求助,黑鹰跟着贴身保护他。


  黑鹰寻人问路后两人偶遇柳宜宣,他们寒暄一番决定结伴而行。


  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有人悄然跟随。


  柳宜宣看着王爷皱眉,终于从王爷这里得到了一点蓝儿的消息。


  “如此说来,陆姑娘说几句话就飞走了?”


  王爷感叹:“是啊,她是疏忽而来,悄然而去。”自由至极。


  黑鹰在一旁补充:“我们正是受陆姑娘之托,来去董永家。”


  柳宜宣点头,他也是为了蓝儿要去董永家,这才在半路上和他们相遇。


  “难道青儿姑娘真的被关在盒子里了?”


  王爷扭头惊异地看向柳宜宣,他怎么也知道?


  “对。”


  边说边从袖子里拿出一个青色的盒子,青儿就是被关在这个魔盒里。


  此时,他们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大笑。


  三人回头,贾大人摸着胡子眯起眼睛跟他们打招呼:“王爷,几位,好啊?”


  “法师,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
  法师不是应该在京城吗?怎么在这里碰见?


  贾大人笑着回答:“我是来问您要一样东西。”


  “说,什么东西。”


  王爷点头,原来是来找自己的,先问清什么东西,再看能不能赏赐给他。


  贾大人毫不客气直接开口,没有做官多年小心翼翼的圆滑。


  “你手上的盒子啊。”


  王爷大怒:“大胆,你竟敢如此和本王说话。”竟然想向他要青儿。


  贾大人大笑,眼中满是蔑视,语气狂傲之极。


  “什么狗狗屁王爷啊?我根本不把你看在眼里,快把盒子给我,我免你一死。”


  摊开手,示意他快点把盒子交上来。


  “给我。”


  “不给。”


  贾大人又笑,威胁道:“呵呵,难道说你就不怕我的法术?”


  “不怕。”王爷依旧拒绝,黑鹰向前一步挡在他面前,他是他的护卫,要保护好他。


  贾大人嘴角微斜,露出不屑的笑。


  “呵呵,呵呵。”


  黑鹰见状直接拔剑向他刺去,然后就感觉这一剑像是刺在了顽石上面,让他难以再前进半分。


  贾大人看黑鹰动手,伸出右手轻松抵挡住黑鹰的招式,直接用力向前逼退黑鹰。


  黑鹰不知道贾大人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,扭头对两人喊道:“王爷,快走!”


  柳宜宣看这阵势,直接拉着王爷跑,黑鹰都打不过贾大人,他们留在这儿只能是累赘。


  “走,王爷,走。”


  贾大人一看王爷要走,直接一个大跳,身体有些不稳地从黑鹰头顶飞过,又一个大跳,飞到正在逃跑的两人身前,也不用回头,直接一脚踹向柳宜宣,把他踢飞。


  接着向王爷讨要魔盒。


  “给我。”


  “不给。”


  让你给,你就给,费什么话?贾大人生气直接跳起伸出右手,一掌把王爷拍在地下,青色魔盒掉落在地上。


  “王爷。”


  黑鹰一看王爷被拍在地下,提剑刺向贾大人。


  这一次他的剑毫无阻碍地刺穿贾大人的手掌,在贾大人胸前捅了个窟窿。


  黑鹰拔出剑,没有理会一脸不可置信的贾大人,蹲在王爷被拍下去的地方仔细寻找。


  他一边找一边呼唤:“王爷,王爷。”柳宜宣也从地上起身到黑鹰身边和他一起寻找。


  但是他们只找到了装着五公主青儿的魔盒,不见王爷的踪迹。两人对视一眼决定先去董家村送魔盒,再找对策营救王爷。


  三界之外一个小木屋旁,王明月手握权杖睁开眼睛微微一笑,好了师姐,那个凡人王爷已经被我拍在地下,你就等着牢狱之灾吧。


  扫把星跟在他身边,像只采到蜂蜜的蜜蜂一样高兴。


  “大王,恭喜大王,贺喜大王。您现在是权杖在手,三界马上就是您的了。”


  “不,我还有一件事需要办。”


  身为一个合格的徒弟,扫把星明白阴蚀王指的什么。“您说的是七位公主的事是吧?”


  “不错。”


  扫把星拍胸脯保证。“您放心,您交给我去办,好吧?”


  王明月向前一步,背对着扫把星,没有明确回答,换了个话题问他:“你收回的仙女可都抛到三山四海了吗?”


  扫把星高兴的手舞足蹈,只要阴蚀王成功,他马上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
  “对啊!我抛了,抛了。大王,咱们把七仙女一个一个都给收齐了,我们就算大功告成了。”我马上就能做上仙了。


  王明月垂眸,残忍地告诉他。“你说错了一个字,不是我们大功告成,而是我大功告成了。”施法收回扫把星身上剩下的魔盒。


  扫把星瞪大眼睛,还没听懂他意思,就发现自己身上的魔盒掉了出来,结结巴巴解释:“师父,这个其实,师父这个其实,这个,我,我不是……”


  “哼,权杖在手,有些事我自会处理,你已经没用了。”


  王明月高举法杖施法。


  “师父,师父,别举别举权杖啊!我自己可以走,我走!我自己走还不行吗?师父!”


  扫把星一看情况不对,求饶的话不停,希望阴蚀王能够手下留情。


  还没来得及逃走,法杖暖黄色的光已经到了,一把将他卷到天上,丢在一个没有土地的地方,让他段时间内找不到出去的路。


  徒弟呀徒弟,你也别怪我。实在是你太过愚笨,不会理解我跟师姐的关系,万一你在师姐面前露了馅?不好。


  走在大街上,王母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,大多人心里都在想,她怎么穿着如此奇怪?


  “老板,我想请问董家村在哪儿?董永家住在哪儿啊?”


  “董永?我不知道啊,这里是京城,你问问别的地方吧。”


  王母看着四周,街道两旁林立的店肆,高高飘扬的商铺招牌旗帜,粼粼而来的车马,一切都是那么陌生。


  “京城?京城是什么地方?不行,我要去董家村,权杖没有了,我还有女儿。”


  皱眉抬头望天叹息,忽然抬手捂住自己的肚子,赶了一夜的路,她有些饿了。


  旁边热气腾腾的包子刚刚出炉,店主吆喝着:“包子啊,刚出炉的包子。”


  王母上前,忽然有些腿软,刚扒住盛包子的笼子才站直,就听卖包子的店主问她:“哎,大婶,要不要来两个包子?”


  王母看了看包子,又看着店主,无奈地笑着抚摸弟弟的头,在酒店的经历告诉她,在人间想吃东西就需要银子。


  “可是我没有银子啊。”


  “哎,慢着。大婶,来,趁热吃吧。”好心的店主叫住王母,拿出三个包子递给她。“我看你们怪可怜的,还是赶快回家吧,啊。”


  王母看了一眼哥哥,接过包子转身,眉头紧锁仰头问天。


  “家。我的家在哪里呀?”


  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包子,想起还跟在身边的天聋地哑,他们陪自己走了一夜的路,应该也饿了,把包子分给他们。


  “对了,孩子你们都饿了,来,来,来吃。”


  说着掰开手里的包子,拿起一半放在嘴中,热腾腾的包子进入了空空的肚子,抚慰了她的精神,让她一扫之前的颓然。


  “嗯,香,香,真好吃,好吃,好吃。”


  哥哥小口小口的咬着包子,看王母吃完了,赶紧把自己的包子递过去,弟弟看到哥哥的动作,同样把自己的包子递给王母。


  他们眼里有光,仿佛在说,你吃。


  王母看到他们的动作愣了楞,握住他们的胳膊,把包子推给他们。


  “你们吃啊,你们吃。”


  就像当初的手链一样,哥哥固执地把包子推给她。


  她看着他们似悲似笑,终究没有接受,越过他们继续向前走。


  天聋地哑看到他走了,拿着手里的包子赶紧跟上。


  卖包子的店主看到这一幕,向前举步似乎是想做些什么,最终还是停下,只有一声叹息飘散在风里。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